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平台 > 通知公告
2017年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预算说明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2017-01-18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7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已经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以及《上杭县财政局关于批复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的通知》(杭财预[2017]05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问题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并负责建立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三)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及人士的合法权益,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四)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提供经济信息、法律和金融等服务;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帮助他们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参加有关的对内对外经济活动,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光彩事业和公益事业。

(五)开展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我县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

(六)负责向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提供有关必要的证明;为会员和民间企业调解经济纠纷;签发有关的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货物产地证,开具办理出国(境)证明;参与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职称)工作;配合协助技术监督部门做好私营企业的技术监督工作。

(七)兴办和管理工商联所属各类经济实体。

(八)承办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包括0个机关行政股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上杭县工商业联合

财政全额拨款

5

5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主要任务是:切实加强商会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工作基础、凝心聚力、激发活力,扎实促进两个健康、以参政议政为平台,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继续深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稳妥推进商会组织换届工作县工商联(总商会)将于2017年换届,我会将积极深入异地商会和会员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听取企业家对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建议意见,对常执委任职条件认真审核把握,严格按照“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凡进必评”的要求,把好准入关口,强化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同时加强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沟通联系,力求将换届工作做得充分、细致。积极指导厦门上杭商会按照商会章程做好换届工作。

(二)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结合我县“2+8”产业发展格局,在明年换届时,注重会员的代表性、影响力和覆盖面,把上规模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成长潜力大和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发展入会,把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后新成立的行业组织吸纳为团体会员,不断优化会员结构。

(三)加强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继续加强对各基层商会的指导、沟通与交流工作,强化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商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上杭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收入预算为97.3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7.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7.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7.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25万元,公用支出2万元,经常性专项业务费41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97.3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201280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科目列支97.3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工资支出、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持平。                                                                            

项目

2017年预算数(万元)

2016年初预算增减(万元)

合计

0

0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3.公务用车费

0

0

其中:运行费

0

0

购置经费

0

0

 

      附件:一、2017部门预算公开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4、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市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部门收支总表
    10、收入预算总表
    11、支出预算总表

  
  • 2017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上杭上海商会 广东上杭商会 厦门上杭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