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上杭县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精准扶贫、帮扶到家、你生产我销售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2018-05-24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虎妈一家是上杭土生土长的品牌,由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团队组成,旗下有龙岩绿城贸易和福建虎妈一家生态农业两家公司公司以“立足传统、健康为本、品质优先、绿色生态、诚信经营”为宗旨,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内涵,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新型模式走向市场,建立了太拔镇洛神花基地基地,已经开发经营上杭休闲小吃等路系列、山珍系列、养生系列等三大系列产品。公司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到家、你生产我销售”的模式帮助贫困户在家创业,立志把家乡的农特优产品销售到大江南北,有效解决农民销售难的问题,推动闽西农特产品走出闽西

2017年,公司在太拔镇院田村种植40亩洛神花,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苗与全程技术指导,同时聘请6名贫困户作为常用工在基地种植洛神花。2018年在太拔镇建立激励性扶贫基地40亩抽签选择17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带动全镇16个村333户老百姓(其中贫困户188户、残疾人46户)种植面积700多亩。公司为其免费发放种苗提供技术辅导,最后回收鲜果和干花。保护性收购,切实保障农户、贫困户们的最大利益,有效解决农户难种植、销售难的问题。助力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另外公司还辐射到周边乡镇中都镇由安村(贫困村)贫困户种植50亩,泮境乡残疾人李明康种植50亩,珊瑚乡种植20亩洛神花。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是一种耐旱、易种,管理成本低、收益好的草本植物,非常适宜在低海拔的南方地区种植。洛神花经过改良后又被称作“热带红花”,具有食用和药用双重价值,而且极具观赏价值,已逐渐成为各业界“新宠”。

虎妈一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洛神花和花生种植为主,现已推出诸多深加工产品,洛神花茶、果脯、饼干、酵素、饮料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该公司还将充分利用洛神花的观赏价值与当地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太拔洛神花旅游观光产业,与太拔镇“诗意院田”联手打造洛神“花海”,为游客奉上视觉盛宴。“花容婀娜玉生春,一壶嫣红暖人心”,届时,游客们穿梭于“红海”之间,品上一口洛神花茶,定能感受到那酸酸甜甜的恋爱滋味。

  
 [收藏] [打印] [关闭]
上杭上海商会 广东上杭商会 厦门上杭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