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平台 > 文件汇编
注意啦!上杭县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来了,戳进来看~ 
发表单位:           发表日期:2021-01-07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有一种热血来自《战狼》 

  有一种激情来自《红海行动》 

  但是还有一种情怀叫做“我要当兵“

  

  你是否也曾梦想穿上军装,紧握刀枪?

  

是否也曾憧憬过报效祖国,驰骋沙场?

  是否愿以满腔热血与激情 

  

投身绿色军营  逐梦无悔青春

  有一种热血来自《战狼》 

  有一种激情来自《红海行动》 

  但是还有一种情怀叫做“我要当兵“ 

  

  你是否也曾梦想穿上军装,紧握刀枪?

  

是否也曾憧憬过报效祖国,驰骋沙场?

  是否愿以满腔热血与激情 

  

投身绿色军营  逐梦无悔青春

  作为一名“准大学生”, 

  如果要想参军,有哪些优惠政策? 

  一起来看看。 

  

     上杭县大学生入伍参军优惠政策

    
一、经济待遇

    (一)入伍前:本科毕业生3万元,专科毕业生2万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含新生)0.5万元奖励;
 

  

(二)学费补偿:
本科、专科毕业生每年补偿学费0.8万元,本科4年合计不高于3.2万元;专科3年合计不高于2.4万元;在校生每年补偿不高于0.8万元。
 

  

(三)入伍所在地经济补偿(上杭县)
按照我县城镇居民收入50%给予补偿,2020年发放21144元,2年4.2万元左右(逐年递增)。
 

  

(四)部队津贴
第一年:1000元/月*12个月=12000元;
第二年:1100元/月*12个月=13200元;
合计2年共:25200元(逐年递增)。
 

  

(五)退伍后地方给予安置费(上杭县)
按照我县城镇居民收入120%给予发放,2020年发放41746元(逐年递增)。
 

  

(六)退伍后部队给予安置费
3.3万元左右(逐年递增)。

   

总收入:

   

本科毕业生:
3+3.2+4.2+2.52+4.18+3.3=20.4万元
 

  

大专毕业生:
2+2.4+4.2+2.52+4.18+3.3=18.6万元
 

  

大学在校生(大二入伍):
0.5+0.8+4.2+2.52+4.18+3.3=15.5万元
 

  

二、部队发展前景
大学毕业生除在部队优先转改士官外,提干应具备七个基本条件:
一是
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文化基础扎实,有发展潜力,志愿献身国防事业。
二是中共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大学本科毕业的,主要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本一、本二统一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入伍,服役期间取得学历和学位的);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本三录取、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且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的,必须是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
四是截止当年6月30日,入伍1年半以上(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和学位的应入伍2年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
五是现实表现好,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者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本三录取毕业的,还应担任班长或副班长,或者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或者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军事训练标兵。
六是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截止当年6月30日);研究生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9周岁;其中,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被军区级以上单位树为重大典型、表彰为英模人物的,在驻国家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部队服役且为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
七是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关于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拔军官暂行办法》(政联〔2011〕10号)](下一步,大学生士兵直接提干的名额增逐步增加,并成为军官来源的主要渠道)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和就业就学政策

  

一)参加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岗位招考
每年安排全省公务员(含政法干警)招录拿出10%,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其中下士、中士、上士笔试成绩分别加3分、5分、8分。国有企业招聘安排15%、基层专职武装干部招录安排15%,用于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除享受退役士兵加分政策外,再另加5分。大学生士兵退役2年内享受上述优惠政策一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时间计算工龄。[摘自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士兵优待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13〕87号)]
 

  

(二)参加县级事业编岗位招考
根据上杭县2020年议军会通过的《上杭区事业编制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实施办法》:全县每年原则上提供不少于3个事业编制岗位用于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招聘。
 

    

  参军十大好处:

  1、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2、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 (独立生活能力、吃苦耐劳品质、团结协作能力)     

  3、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参军入伍就是实现自己理想的绝佳途径)  

   

  4、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当兵即入学,退伍即毕业)    

   

  5、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 (收获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 

  6、一个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 (纪律性强、能吃大苦、为人踏实、值得信任)  

  7、一副钢筋铁骨的强健体魄 (练就阳刚气质、机敏反应、矫健身型和结实肌肉)  

  

  8、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 (军人福利待遇将会稳步提高) 

  9、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部队是个大家庭,战友们来自五湖四海)  

  10、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来源:上杭广电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燕新    编审:马剑    监制:蓝春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上杭上海商会 广东上杭商会 厦门上杭商会